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留学人员:

  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将继续面向在新西兰留学人员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及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介绍请详阅国家留学网 https://www.csc.edu.cn/chuguo“出国留学”专栏:

  高水平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50

  艺术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37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76

  二、选拔范围

  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研究生面向以下三类人员选拔:

  1. 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

  2. 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

  3. 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三、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受理及评审录取工作安排

  对在新西兰的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1. 2022年3月10日0时–31日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有关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 4月9日24时(北京时间)前,使馆教科文处审核、推荐。

  3. 4月-5月,国内专家评审。

  4. 5月底,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录取结果需与新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和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时间安排

  1. 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的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

  2.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报受理时间以届时公布的选派办法为准,不再单独发放遴选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资助学费(允许外方收取少量注册费等费用),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

  (二)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以下申请不予受理:

  1. 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的;

  2. 申请人为硕士在读,但不属于应届硕士的;

  3. 申请人硕士毕业已经离校回国的;

  4. 申请人已经进入博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的;

  5. 外方未免除学费或未提供全额学费资助的。

  (三)自2023年起,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再面向海外申请人。

  五、材料提交

  (一)请申请人按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表》,并准备《申请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我处有权退回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如有造假行为,后果自负。

  (二)请申请人将《申请表》(“申请人保证”栏须签字)及“应提交申请材料”按顺序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以上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后,发至nzchinaedu@hotmail.com。邮件主题及PDF文件请按“所在学校-姓名-(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进行备注。

  请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积极申请,并扫码入微信群进行交流。

  

  联系人:万丁 老师       邮  箱:nzchinaedu@hotmail.com

  驻新西兰大使馆教科文处

  二〇二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