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宅”出创意,“晒”出心情,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吴玺大使发起新西兰中国留学人员“学生荟”抗疫微视频征集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起,新西兰进入前所未有的为期四周的“封城”状态。在这被迫“宅”在家中的时光里,广大中国留学人员除了要做好自我卫生防控,坚持在线学习,还可在学习之余暂时抽出点时间来,“偷得浮生半日闲”。
        我们知道,作为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封城”根本封不住你们的想法,“宅家”只会激发你们的创意。为了展现中国留学生面对疫情,积极顽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召唤全体在新西兰中国留学人员开展“学生荟”抗疫微视频征集活动,希望大家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封城”、“宅家”期间的生活状态。内容可以是你们技高一筹的厨艺、余音绕梁的歌(琴)声、苍劲有力的书法、启迪思考的阅读、强健体魄的锻炼……更多的创意等待着你们的发掘。只要内容健康向上,都可以大胆地展示出来,让更多人被你们“晒”出的顽强和乐观所感染,共同度过这段终身难忘的抗疫时光,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投稿方式:4月15日前,欢迎各位同学随时将按照“姓名-学校-视频内容”格式命名的微视频直接发送至nzchinaedu@hotmail.com
        评比:驻新西兰使馆将与驻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联合组织对送选作品进行评比并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获奖作品将通过三馆公众号等进行展示。

                                                   驻新西兰使馆         驻奥克兰总领馆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