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服务 > 公派留学

中途回国休假或收集资料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留学人员留学期间可利用留学单位公共假期回国休假或收集资料。回国休假或收集资料应征得留学单位导师同意并经总领馆批准后方可进行。留学期限在12个月(含)以下的,应在出国前准备好研究资料,中途不允许回国休假和收集资料;留学期限在12个月(不含)至24个月(含)之间的,回国时间不超过1个月的,奖学金照发;留学期限在24个月(不含)以上的,回国时间不超过2个月或每年一次不超过一个月,奖学金照发。中途回国往返旅费自理。回国时间和次数超过以上规定的,自超出之日起按天扣发奖学金。
留学人员在规定的留学期限内赴留学所在国以外国家收集资料,一次不超过15天,奖学金照发,往返费用自理;超过以上次数和时间者,自超出之日起按天扣发奖学金。
同一年度内,国家公派研究生回国休假或赴留学所在国以外国家休假或考察只能选择一项,不能同时享受。
留学人员申请回国休假或收集资料应在拟回国前至少1个月征得国外留学院校导师同意,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上上传《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回国休假/收集资料审批表》和国外留学单位导师同意函。
留学人员回国休假或收集资料应主动向国内派出单位汇报,并按时返回留学所在地。返回留学所在地1周内需向总领馆销假。
国家公派研究生如有超出假期时间,在下次发放生活费中予以扣除;如发现未请假回国的,将扣发其回国期间的奖学金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