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何颖总领事出席武汉商学院和林肯大学友好合作线上总结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14下午武汉商学院和新西兰林肯大学共同举办两校友好合作线上总结交流暨海外名校交流学习项目结业典礼,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近10年来中国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双方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目前中国留学生规模居新西兰国际学生首位,两国合作办学项目达62个,“新中水资源合作中心”“三兄弟教育合作”等成为造福两国的品牌项目。

何颖总领事表示,武汉与克赖斯特彻奇市自2006年结为友好城市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互利合作。武汉商学院和林肯大学的交流合作,是中新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从2015年开始,两校就经常性开展互访活动,签署多个合作协议,实施海外名校交流项目。

何颖总领事在线祝贺参加今年海外名校交流项目的同学顺利结业,希望大家通过交流了解新西兰,在心里下两国友好的种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颖总领事最后借用毛利谚语“你我篮子在一起,大家生活更美丽”的美好寓意,祝愿武汉和克赖斯特彻奇两市人民、武汉商学院和林肯大学两校师生,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促进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武汉市友协专职副会长王祥胜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分别代表市外办、市教育局出席活动,并对两市、两校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市、两校以中新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继续谱写友好关系新篇章。

武汉商学院彭瑜校长、林肯大学校长格兰特·爱德华以及旅游学院院长休·比格斯比,分别介绍了两校办学情况及专业特点,回顾总结了两校多年来交流合作情况,一致表示,将以中新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夯实友好,聚焦合作,共创两校关系的美好未来。参加今年海外名校交流项目的学生代表也在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将勤奋学习,勇担重任,努力成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促进者、贡献者,为两国友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