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何颖总领事出席领区“温暖迎春”首场慰问活动 并与留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举行领区“温暖迎春”首场慰问活动。何颖总领事出席活动并与留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何颖总领事首先转达了党和国家对留学生的关心关怀,表示广大留学生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在今年总领馆举办的多场重要对外交流活动中,领区留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服务,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的精神风貌。

何颖总领事表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绘就了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广大留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高水平对外开放科教兴国战略对国家留学事业发展和留学生个人前途的重大影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必将为广大留学生施展才华、报效国家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广阔舞台。希望广大留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练就过硬本领,当好中新友好“民间大使,积极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面貌,为促进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学衷心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领区留学生的关心支持,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为广大留学生传递了信心和力量,指明了个人奋斗方向,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奋发进取,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将继承和发扬路易·艾黎精神,做推动中新友好的民间使者。

活动中,何颖总领事向留学生们发放了总领馆“春节包,教育领事通报了教育领域近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领侨领事结合领保案例向同学们作了“平安留学”安全提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