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何颖总领事出席华中科技大学与坎特伯雷大学 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3日下午,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华中科技大学与坎特伯雷大学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张典,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副校长陈建国,坎特伯雷大学校长谢丽尔·德拉蕾、商学院国际部部长威尔·香侬,以及两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教育交流合作作为中新关系的重要内容,在两国共同努力下稳步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相互理解作出积极贡献。

何总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和坎特伯雷大学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两校2004开始合作交流2009年合作设立孔子学院,对新西兰南岛汉语教学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校在师生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也在蓬勃发展,促进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实现了互利共赢。

何总表示,目前中国与181个国家和地区在教育领域保持着交流与合作。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全面擘画了中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会议进一步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并作出重要部署,这将为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两校未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张典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教育交流合作为中新两国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两所学校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信两所学校今后的合作,将为两国学生带来更多机会,也将助推中新教育关系进一步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和坎特伯雷大学校长谢丽尔分别在致辞中对两校十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校通过持续共建孔子学院、在华设立学习中心、师生在线互动交流等方式,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和互动合作,为疫情后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两位校长并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两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互利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作出贡献。

活动中,尤政校长和谢丽尔校长签署了两校新一轮合作备忘录,陈建国副校长与威尔部长就合作内容作了初步对接,两校相关专业领域师生也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